废图,口水,YY,统统收在铺子里
12/24
2008 Wed
萝卜的波兰小铁札记,之二
08/12/24 多云转晴 2℃~10℃

时间过的飞快啊,种下小铁已经十二天了。
在论坛上看其它花友的小铁,都长的飞快,甚而有的已经长出小小花苞。真是让人羡慕~~
回顾下自己,到底是新手来的,种下都两天了,才想起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忘了给小铁加上——草木灰,骨粉。怕腐叶草的酸度太高,虽然介质里有加熟煤灰,不过还是又堆了些草木灰在盆里。骨粉目前没买到,不知道小铁晚点会不会“缺钙”……OTZ||||||||
之前都是白天搬出,晚上搬进,近来几天最低温度已经零下,干脆就放在房里。另外在每棵小苗上盖了一个纸杯,这样既可以随时观察新芽生长状态,又可以防冻保温。十二天来一直没再浇水,今天用木筷子测试了下,土还是相当湿润的,接下来半个月内不再浇水也是可以的。
虽然很羡慕南方花友的小铁长的快,但按小铁的生长习性,我还是觉得目前的休眠更重要,而湖北目前的天气状态对于小铁休眠正适合不过~~

难得今天又出了大太阳,我便搬着小铁去有明亮散光的地方透透气,意外发现它们虽然缓慢,但仍在努力的生长。

Andromeda努力伸展自己毛茸茸的小叉子~
DSCF2816.jpg
Kanawa还裹在毛团里,但比之前壮实了些~
DSCF2807.jpg
Diana公主的两个新芽隐隐泛着粉嫩的红色,正像个新生婴儿的脸庞~
DSCF2801.jpg
意外发现Kanawa盆里的“小侍从”~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努力生长的不知名小草,实在不忍心拔掉,那么就陪着公主们一起生长吧~
DSCF2814.jpg
12/24
2008 Wed
平安夜,岁岁平安
看完枪版《梅兰芳》了,当然,咱还是支持正版滴,之所以看这么烂的枪版,不过是给自己打个预防针罢鸟~~
虽然枪版够烂,画面够糊,但这部电影出彩的地方还是很多,就像剧中的梅自己说的,“好戏谁也拦不住它闪亮。”这话是说给十三燕听,更是借梅的嘴说给观众听,看起来陈老先生对这部电影那是相当滴有信心~~
戏就不多说了,枪版前面把太多小余的戏份卡没了,只有晚点到影院慢慢了解~~小余啊~~你怎么就那么招人喜欢捏~~~>/////<

SO~借马马虎虎上了色的梅兰芳桌面,表达下对这部戏的喜爱,对小余的喜爱,还有对某人的生日祝福吧~~咱还真是会省OTZ||||||||
嗯……其实看看,还蛮有新年气氛的,那把元旦加春节的祝福也一起包上吧~~啊哈哈哈~~
image002副本
12/21
2008 Sun
《剑蝶》——小胡啊~我为你不值~
看这部的原因……真的就只是闲到无事逛电驴,又闲到无事发现自己小电的C盘还有1G左右的空间,然后闲到无事想说片子不好看,人脸好看就行的结果……
于是,我就冲着那两张半的好看脸孔去了。
看完之后的结论……情节嘛,一般,画面嘛,一般,人物嘛,梁祝有啥它有啥,哦,也许多了XX将军,XX护卫,XX师父,XX师叔,XX师弟,以及一堆不相干,又MS相干的XX江湖人士……OTZ||||||||
片子一开头我就被囧到了,那个什么传说,不是目前正流行的什么X世怨侣咩……
好吧,再往下看,呃!逍遥派?!靠,你直接来仙剑派比较快……哇咧!!连“李逍遥”都出来了!!
嗯……不过,这次的小胡为毛看起来比较顺眼捏~~自从这孩子开演我心中的精典,RPG游戏的神话——《仙剑奇侠传》之后,我一直不大待见他,硬要说的话,容貌气质也许和李逍遥有十之七、八相像,但那该死的编剧却利用职务之便歪曲事实,破坏李逍遥的人格品质,损害其在游戏迷心中的精神形象,是我不能容忍的,然后这孩子就成了无辜的出气桶……但不管怎么说,这次小胡一出场那个温情十足的笑容的确让我萌到了~~OTZ|||||||||
从温柔的邻家哥哥到阴狠毒辣为爱成狂的反面人物,啧啧~不得不说小胡的演技真的有提高~~同时,也很可怜。倒不是说马承恩在梁仲山祝言之柔情蜜意儿女情长的时候,他受尽艰辛在英雄气短,而是这个角色之前那么情深,痴狂成疯,最后关头却突然醒悟,双眼含泪,还问男主角:“你要咩要大夫啊。”……哇靠,小胡,也真亏你转的过来……也许情节安排这是个励人向上的美好爱情悲剧囧||||||,但就这个角色来说,我真觉得虎头蛇尾了,白白浪费前面那么多狠劲十足的铺垫,就和这个故事中其它来无头去无尾前后都没交待的人物、情节一样,消失的太囧了……呃,好吧,俺是不懂电影,但俺就是觉得小胡可惜鸟……
什么?主角?谁有空去关心主角,没听说过“主角的存在是为了故事继续发展,而配角才是真正拿来爱的”至理名言咩?
PS:之前在某处看过剧情简介,看完电影我又回头看了一遍,事实证明剧情简介和片花一样都是拿来唬人的,可以说是源于本剧,又大大高于本剧,再囧||||||。
12/19
2008 Fri
给某人的生日礼物草稿
继《霸王别姬》之后,陈凯歌的又一力作——《梅兰芳》。
虽然目前只是看了些片断,但单就画面美感而言也算是相当杰出了,而其中引起更多人目前议论和关注的,当然是那个有着绝美京剧扮相的余少群。
有人说小余和当年的哥哥——张国荣,有着十之七、八的相像,无论是上妆之后的娇柔雍容,还是下妆之后的平和淡定,虽然相像的也许仅是两、三个镜头,和一举手抬足间营造出的舞台气氛,但同一导演的相同类型作品,被拿来作比较是肯定的。毕竟有着哥哥那样眼神和灵魂的人物,在这一代人的心中,暂时,是不会被抹去的,难以忘怀的记忆。因而借着比较来怀念哥哥,也就无可厚非了。
于是,借着给某人生日礼物为名,自己又再HC了一回,没什么意义的,只是单纯喜欢这张美丽的面孔……无限OTZ||||||||
PS:因为是实物临摹画,也刚好圆了之前在WD没赶上参加的活动,那么不画7G,画画小余也是好的~
原图美丽不可方物,但比起哥哥的深刻,真的就只是单纯之美啊~~
m8795.jpg(请点开看大图>/////<)

说了是临摹,不是创作,不要告我抄袭OTZ|||||||||(这年头人言可畏,我真是深刻体会了。)
image001.jpg
12/14
2008 Sun
萝卜的波兰小铁札记,品种资料篇
正式记录小铁驯化过程之前,得先做好功课。
先经由别人的介绍,来初步了解它们的外貌,性格,品行。再由今后的种植过程中深入的了解它们的特点,进而培育出美丽的花朵,这个过程必是漫长的,甚至充满风险的。毕竟种铁我是新手,尤其这些波兰进口的一年生铁线莲,之前并没有在国内驯化养植的一个演变过程,能否适应中国中部的气候条件土壤环境很难说。我想,种植的乐趣便在于此。你不知道它将回报给你一个怎样的将来,但这个将来,和你的付出一定是成正比的。
(想来,这不正是由相亲到结婚的发展过程咩……囧|||||)


波兰小铁团编号:NO.2 Clematis Andromeda(安卓梅达)

Andromeda,直译过来就是仙女座,铁团里音译是安卓梅达,我想应该也可以译为安德洛墨达。在希腊神话里是仙王座Cepheus(西浮斯)和仙后座Cassiopeia(加西奥比娅)的女儿,据说这位埃塞俄比亚公主因其母亲夸耀女儿比所有的海仙女都美,而触怒海仙女涅瑞伊得斯,为此她被栓在海岸边一块岩石上准备献給海怪刻托。碰巧珀尔修斯经过此地,将她救出,之后两人成為夫妻。关于她的故事,在《圣斗士》上也可以见到,对啦,就是海王篇~~

Andromeda_few1small.jpg

斑纹粉白双色,在花瓣中间有一条生动的斑纹,黄色雄蕊。株高2-3M,是一个生长较为快速的品种。5-6月、9月花期,在5月底到6月底开半重瓣的花,9月的时候会再次开出大量的单瓣大花。属于2类修剪的半重瓣大花品种,能开出15-20CM直径的花朵。Andromeda不喜欢过热或过分光照的环境。生长时特别适合架子、栅格。它也可以攀绕在自然支撑物如小树,大型落叶乔木或松类灌木。培育者K. Pyne,1987年育成。由于是General Sikorski的籽播,有养铁达人说按这种情况分析,今后用Andromeda的种子籽播,也许会又发展出另一种美丽绝伦的新品种 。任意方位都可以种。耐寒区域4-9。

这位公主的靓照不多,尤其是半重花瓣时的更少,除去报名表里的“登记照”让我一见倾心,便只有这张算是比较上像,在目前网上常见的铁线莲园艺图片中也很少见到这位公主的身影。

波兰小铁团编号:NO.10 Kir Te Kanawa(卡娜娃)

Kanawa,来自新西兰的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正如这位女高音的天籁之音一般,我想应该没有谁可以抵挡初见它时的震撼与诱惑。雍荣华美的气质自不必说,魔幻般深蓝紫色的花朵只消一朵,便已达到了极致之美。而且与女高音那数十年如一日,屹立不倒的优美高亢的声线一样,Kanawa是一种完全重瓣的早花大花小铁,这在铁中算是十分难得。

20080805_d247bae82b004b578d76ghiq9pqUYppO.jpg

花色深蓝紫,重瓣大花,一个华丽的品种,同样是2类修剪,株高3M,花期5-8月,花径15CM左右。培育者英国B. Fretwell,1986年育成。亲本'Chalcedony' x 'Beauty of Worcester',适合种植朝向为东、西和南向。生长时特别适合架子、栅格。它也可以攀绕在自然支撑物如小树,大型落叶乔木或松类灌木。可用作切花,尤其适合种植在小型花园或容器里。这位美女的特点是明黄色的花蕊和深蓝紫色重瓣花瓣形成极鲜明的对比,它的亲本中有'Beauty of Worcester'-伍斯特美女,花朵确实依稀相像,但Kanawa是始终开重瓣花的,这就又青出于蓝了。 耐寒区域4-9。

波兰小铁团编号:NO.11 Princess Diana(戴安娜)

Diana,相信不会有谁能忘记这位英国皇室中最有名的成员之一。这个出身于贵族阶层,却有着博大爱心的英国王妃。她并不是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个,也许你不会一眼认识到她的美好,却能在其后长久的岁月里不断感受到,来自她心中永远仁爱的温暖光芒。(至此,我不能不感慨,这些小铁的命名实在太贴切了~~)

showimg.jpg

郁金香型钟状花型,深粉色、花瓣带浅粉边缘,株高2-3M,生长时特别适合架子、栅格。它也可以攀绕在自然支撑物如小树,大型落叶乔木或灌木。最好种植在一个有遮蔽的,半光照的温暖环境,在那些具有灰色或者银色叶子的灌木之间。花期7-10月,在秋冬季,植株会长出光滑的芽。它会用自己卷曲的叶柄缠绕在旁边的支撑物上。冬季可赏带银白色绒毛的种子,3类修剪(重剪),由于前一年的枝条会在第二年完全失去活力,因此3月份要在植株靠近地面的部分进行重度修剪。这位公主跟现实世界的戴安娜公主不同,它是美国血统的,属于原产于美国Texas的Texensis群,这个群的品种不多,但个个都很“红”,事实上红色花朵铁线莲的红色基因都来自于这一群的。Texensis的共性是比较强健,不易得难缠得枯萎病,花期相当长,夏季表现良好,也适应寒冷的气候,花朵是美丽的郁金香型(当然,这个郁金香并不都是朝上开的),公主就是这样一种有点开口的郁金香花型,花朵朝侧上开放,花径约5-7cm,培育者英国B. Fretwell,1984年育成,亲本'Bees Jubilee' x C. texensis,texensis是原生种,Bees Jubilee就是天地的庆典, 有这么两位出色的爹娘,公主想不好看都难哪。耐寒区域5-9。
12/13
2008 Sat
萝卜的波兰小铁札记,之一
08/12/12日 多云 2℃~15℃

收到小铁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也许是其间等待的时间太长、波折太多,也许是真的太看重这几棵小铁,让我这个慢性子的人近半月来时时刻刻心心念念的追着小铁的快递动向,盼望它早点到家,这样的经历还真是从没有过,笑~
好在,快递小哥一声恍如天籁的“收包裹咯”,彻底解救鸟我啊~~(小哥,你那平凡的面容下藏着一颗蜡烛般的心,点点蜡光照亮鸟黑夜温暖鸟俺心~~TVT)
小心翼翼打开包装,三个纤细的“LOLI”安稳的躺在里面,虽然比别人晚到了些时日,但它们的状态看起来都相当不错。每个都是20CM左右的根系,尤其Diana公主连根带茎有28CM以上。
根系的保湿措施做的不错,但按惯例,咱还是给先拿到清水里泡上一会,算是按中国的传统,给公主们接风洗尘吧~
趁着公主们泡澡,先准备好待会要用的盆土。
盆是大号的兰花专用盆,上内径19CM,下径13CM,高28CM,盆体四周有气孔,方便排水通气。
土是用随花赠送的铁线莲专用培养土(进口苔藓白泥炭,松鳞介质,核鳞介质,长效控释肥)、兰石、腐叶土、熟煤渣、园土均匀混和而成。
想来小铁和兰花都是肉质根系,需要疏松透气不易积水的介质来栽培,有相通之处,依葫芦画瓢总不会错太多。
先用大颗粒的兰石和煤渣铺底,以方便排水,再拿混和好的介质装盆,并堆成小圆丘状,土堆高约盆高的一半左右。把小铁根系呈伞骨状均匀分开(这个过程要十分小心不要损伤小铁的根。),放置在土堆上,这样更便于今后根系发展。填土后将其分枝点以下埋入土中。轻拍盆体外侧四周,使根系与土壤紧密结合,以免根系与土壤之间留有空隙,造成假活状态。
因为Andromeda和Kanawa已经萌发了新芽,而Diana公主在分枝点上也有了两个芽眼,为了方便观察和避免损伤新芽,我并没有将整株埋入土下,而是在盆内留出了8CM高度的空间,方便以后生长续土。
之前把自备的介质消过毒,但为放心起见,还是用多菌灵按1:1000左右比例浇灌彻底,待漓干多余水份后,把三位公主移到室内。
到此,一切准备工作结束,艰巨使命第一阶段完成,哦耶~!

DSCF2643.jpg
Andromeda的新芽看起来有点损伤。
DSCF2638.jpg
Kanawa也是一样,但它的枝茎和新芽都比Andromeda壮实多了。
DSCF2676.jpg
Diana在分枝点上有两个芽眼,看起来非常嫩。
12/12
2008 Fri
萝卜的波兰小铁札记,序
撒花啦撒花啦~~
等了半年之久,经历种种波折,总算是把小铁们迎进家门了~~
之前在论坛看其它花友的照片,觉得每只都好大的样子,结果……
到手之后才发现,真不愧是一年生的小铁啊,虽然根系还算蛮不错,但拿在手里真是好纤细~~
不管怎样,幸福感是一定的~~
萝卜的驯铁历程就此展开啦~~哦厚哦咧~挥鞭ING~~

三只纤细的小LOLI~~分别是Clematis Andromeda、Kir Te Kanawa、Princess Diana。
从根系或许就能看出小铁的性格?那么我的Diana公主将来一定是个活泼奔放自由的美女,瞧这根长的那么放浪不羁。OTZ||||||
DSCF2628.jpg
12/03
2008 Wed
小玄子,3岁花童照
12月1日,俺家的小玄子终于3岁了,3年啊,真是说长又好短,说短又好长。
可惜今年的生日没办法给你好好过,因为12月2日也是个大日子。
好友2号结婚,平日里就内向的孩子,这天就更显得局促不安,好在婚礼一切顺顺利利,气氛和乐。
既然没办法给你准备蛋糕和肉,那么吃点喜糖沾沾喜气也好啊~
看吧看吧,吃完喜糖还有喜花戴~那么,我可爱亲爱的小玄子,沾着新人的喜气,也要像那对新人一样,活的长长久久,幸福的长长久久哦~=V=
俺娘说瞧你那小眼神妩媚的不像话~
DSCF2586.jpg
再来个狼外婆,嗯,眼神要凶狠,不要装可怜~
DSCF2580.jpg
copylight © 廢·果蔬雜貨鋪. all rights reserved.
template by sleeeping!